close

"她很堅強又獨立自主,所以不需要被保護"
這句話是很多年前學生時代同學跟我說男孩子不想追我的原因

這句話在當時的我聽來是認同的,我真的不覺得女孩子非得要依靠男生才能生活
女孩子也可以一個人做的很好
我想很多人一定覺得我是大女人主義者吧
但是我真的不是
只是很單純覺得可以自己做好的事為什麼一定要裝柔弱讓別人來幫忙呢
自己做不是明明比較快嗎?
朋友都說就是這樣男生才不敢靠近你啊
你太強勢了

強勢嗎?也許吧
因為是長女再加上家裡是女人國,所以很習慣可以自己做的事就自己做
週遭沒有什麼男生所以自己也不知要怎麼和男生相處
自己就像個男孩子一樣
男生應該會覺得我是句點王吧

這麼多年來還是不懂,為什麼大家都覺得堅強的人不需要被保護呢?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
再堅強的人也有累的一天
也會希望有個可以休息的港灣
也會希望可以有個人可以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
堅強獨立又自主不代表不需要任何人

也許堅強獨立只是一個假像,為了讓自己可以一個人再面對那未知明天的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