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當中總有許多事,有快樂的也有不快樂的
一直覺得我依舊是我,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
但最近在遇到一些事和同事朋友在談話中驚覺”我變了”
這個認知讓我有點慌了
究竟這樣的轉變是好還是不好呢?
 
在學生時代我的想法一直很絕對,事情只有對或錯沒有所謂中間灰色地帶
對人也是,喜歡一個人或討厭一個人一直都很明確
自我主觀意識很重,好勝心強自尊心重
很標準的天蠍座
因為如此常在不知不覺中傷了人也在自己的週遭築起了一座高牆而不自知
希望交朋友但又不願自己別人踏入自己的城堡內(愛閙彆扭的人)
如此矛盾的心情讓我在六年內沒有什麼朋友
直到專科時期遇到那群好姐妹才讓我有了有了有朋友真好的感覺
謝謝她們願意接納彆扭的我(愛妳們喔LOVE
 
現在對人的感覺和學生時期沒什麼太大不同
差別只在於不在那麼的彆扭,但對不喜歡的人依舊是沒辦法啊
一旦被我評為負數的人,一輩子都不可能有及格的一天(果然是愛記仇的人ペロリ
但對事情的看法確不再那麼絕對了
漸漸學會站在別人的角色去想
也漸漸了解世上的事不是只有對或錯兩面而已
同一件事在不同的人看來會有不同的看法,沒有誰可以去說誰對或誰錯的
只要不是違背法律的事,沒有事情是只能用一種標準衡量的
但卻也因為這樣的轉變讓我自己困惑了
 
對事情的看法不再那麼絕對,會為別人著想了,這不是一個好的轉變嗎?
但為什麼這樣的轉變卻讓自己有受傷的情況呢?
我不想變回之前的那隻刺蝟,對人對事總懷著很重的戒心
但也不想因為打開了那扇門而受傷,這樣的感覺最近深深的困擾著我
沒有兩全齊美的方法嗎?
討厭這種好像在海中載浮載沈找不到方向的感覺激怒
一直以來我的路都是我自己決定的
我也不曾對自己的決定後悔過
但是現在頭一次對自己的轉變質疑了
討厭討厭討厭...
快把那個堅強的我還來啦激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